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平果市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全员培训班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杨云星作者:黄宗孝 杨云星发布时间:2021-09-22 10:33点击:

为加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推动平果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3日至16日,平果市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全员业务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华名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监委等领导干部约130人参加了培训。

李华名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全员培训要以增强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作风纪律为目标,坚持主动性和实效性原则,新兵老将都应养成主动学习的良好风气,注重课后消化吸收,做到举一反三。李华名强调,要沉下心来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忌走马观花;要遵守学习纪律,按时签到上课,不得无故缺席;要讲究学习方法,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习得的知识结合实践进行思考,提高业务水平。

培训班邀请到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业务能手授课,内容涵盖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件高质量办理、审查调查、案件质量分析、信息和宣传等业务等知识,有效提高全市纪检监察新兵老将的业务能力水平。培训班还安排有情景式教学、沉浸式学习和实战演练,开设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讲授压力管理,及时疏导纪检干部压力……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相结合、专家授课和实战演练相结合、业务能手引领与沉浸式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特别是在实战演练环节,学员们分成3个小组集体研讨,根据给定案例材料作交流发言,委机关有关领导、审查调查业务能手进行总结点评。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精彩纷呈,课程设置合理、内容贴近实务、具有很强业务指导性,对于我们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来讲,非常受用!”培训班结束后,同老乡监察办公室副主任韦莎莉说。 

此次全员培训结束后,干部反响热烈,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丰富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提升了个人业务能力。

图为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华名作开班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