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平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1-07-27 16:37点击:

为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7月26日,平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首先在党史广场、邓小平铜像广场、圆梦广场参观“百年平果党史展”,重温平果发展历程;接着来到平果市脱贫攻坚教育基地参观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展并开展“脱贫故事我来讲”活动,委机关原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谈了个人的驻村感想;最后,大家来到马头镇江滨社区开展机关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开展志愿服务。

上午08:30,全体党员来到平果邓公山脚下的圆梦广场,参观“百年平果党史展”。沿着展览长廊,党员们专注地浏览着一幅幅图片,不时交流讨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党员在“平果百年党史展”长廊参观

沿着圆梦广场一路走到了邓小平铜像广场,在邓小平雕像前,市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覃超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邓小平在广西的党史故事,一起回顾邓小平领导百色起义的那段峥嵘岁月,共同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为平果市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覃超锋讲党史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平果市脱贫攻坚教育基地,开展“百年·百场”脱贫攻坚精神研学活动。

 

在参观教育基地中,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感慨脱这几年我市的贫攻坚成果。参观结束后,3名驻村工作队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驻村经历。“我驻村了之后,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十分愧疚,但每次一想起工作中帮助到群众,为他们解决了问题,我又觉得无比欣慰,也让自己成长了许多……”回顾自己的驻村经历,榜圩镇长安村原驻村工作队员李琳动情地说。

 

图为李琳在分享驻村故事

最后,全体党员到江滨社区开展机关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一起座谈交流并清扫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江滨社区小广场,大家兴致勃勃地挥舞着扫把清扫路面垃圾和落叶,用实际行动倡导爱护公共卫生,改善市容市貌。

 

图为志愿者服务

(平果市纪委监委 文/梁若婷 图/杨云星 廖胜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