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发布时间:2020-09-25 15:53点击:

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对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俊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把国有企业当成私人领地,擅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损害企业利益,严重破坏当地营商环境,严重污染企业政治生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俊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甘于被“围猎”,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刘俊简历

刘俊,男,壮族,1965年1月出生,广西田东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07—1998.10广西田阳县粮食局储检员、防化员、副股长、股长、副经理、经理、副局长

1998.10—2000.09广西田阳县贸易局局长,田阳县商业总公司总经理(兼)

2000.09—2003.06广西田阳县经贸局局长

2003.06—2006.08广西田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2006.08—2011.06广西田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2011.06—2012.12广西百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兼)

2012.12—2015.08广西田东县委副书记、田东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正处长级)、党工委副书记

2015.08—2016.12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6.12—2020.06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