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专题研究部署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0-05-24 21:45点击: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部署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常委农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了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
 
会议指出,《意见》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制度。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规范检举控告秩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高度重视澄清工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开展澄清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澄清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力量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和房灵敏同志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抓实抓细澄清工作各个环节,积极稳妥推进澄清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营造群众监督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意见》对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适用情形、澄清方式以及程序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各级各部门要把澄清工作纳入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认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义,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做到实施主体明、启动要求清、审批程序严、组织实施稳、澄清方式准。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澄清工作始终,体现组织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引导消除思想顾虑、正确对待群众监督。
 
会议要求,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程序严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适时公开办理质量高、政治效果好的典型案例,强化正名宣传引导,释放监督也可以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的信号,激励党员干部在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各项事业中更加担当作为。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信访室)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专题研究部署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