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平果:用好“第一种形态” 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发布时间:2020-03-10 08:36点击:

“经综合监督发现,我县还存在篮球场暂停使用的公告张贴不显眼,未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阻止群众聚集打球等问题,作为分管领导,请你立即对照检视问题,安排落实整改。”近日,平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县直单位一名副局长进行谈话提醒。

以精准监督促责任落实。疫情发生以来,平果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围绕防控工作重点,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大医疗机构、各大道路进出口和村屯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督促县市场监督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局等部门履行好职责,切实落实做好宣传动员、关停娱乐餐饮场所、合理调配医疗物资和叫停所有春节集体文娱活动等举措,做到全县无疫情扩散。

以精准问责促使命担当。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严明纪律推动责任落实,促进震慑效果和正能量的形成。截止目前,就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通报批评5人,提醒谈话24人,批评教育2人,发出检查建议书(函)两份。

“有企业反映防疫物资缺乏、生产原料不足、人员到位情况不理想、人员信息排查压力大等问题……”近日,该县监督组点对点向县工信局等相关监管部门提出6条建议,要求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接到督查建议后,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多举措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47家企业协办车辆通行证1092辆次;协助接送企业人员20车次60人;协调推动消毒酒精、口罩生产等多家企业顺利投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保障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