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4-04-16 09:17点击: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力求学先一步、学深一层。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百色市纪委监委结合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出台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细化统筹谋划、宣传教育、贯彻执行、组织实施等4个方面16项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时限,确保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门学习贯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A市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某多次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蒋某某的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截至案发前仍有部分本金未归还。请问钱某的行为如何定性处理?”前不久,百色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王汝娜以案明纪详细讲解“六项纪律”适用的主要条款和违纪情形,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章一节学、逐条逐句学。

执纪必先明纪,明纪才能守纪。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安排业务骨干全面系统解读《条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原汁原味学习《条例》,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我们将《条例》发放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同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纪法学习专题专栏,指导督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强化‘线上+线下’自主学习,做到随时学、随处学,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深入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开展宣讲,推动《条例》入心入脑。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开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动,深入宣传学习贯彻《条例》,同时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机制,发挥数据“晴雨表”和“指挥棒”作用,有针对性的跟进指导,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