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监督推动壮乡红城“三月三”文旅市场风清气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4-04-15 09:19点击:

连日来,百色市相关部门和单位正紧锣密鼓地组织排练民俗节目,将在“壮族三月三”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八方宾客带来一场风情浓郁的民俗盛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服务旅游“吃、住、行”等重点方面,突出“专责+专业”协同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驻百色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列席市文旅局等综合监督单位“三月三”研究部署会时,建议结合关键节点,推出涵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山水田园、边关春景等内容的文旅线路,并向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同时成立督查组,加强对文娱文旅、文明祭祖、移风易俗等活动的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提升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驻百色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节日期间停车难、充电难、住宿难、就餐难等问题,深入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座谈调研,建议做好前置管理、过程控制,及时调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督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旅游市场中“虚假宣传、短斤少两、强买强卖”等痛点问题的监管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隆林各族自治县将在“三月三”期间打造“民歌一条街”,举办桂、滇、黔三省(区)民歌大联欢、“百村千人”山歌赛、传统家庭歌会等活动。该县纪委监委组建“隆林县廉政宣传山歌队”,参赛演唱反腐倡廉曲目,深入宣传廉政文化。 同时,成立专项监督小组下沉监督,通过查阅游客投诉登记、实地走访景点景区、直接向游客询问了解等方式,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游客“忧心事”、“烦心事”。(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庾恩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