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建立巡察协作配合联席会议机制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4-04-08 15:49点击:

近日,百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巡察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通报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深度融合、贯通联动进行座谈,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协作配合工作责任。

“联席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双方想要了解的问题和关注的重点能够直接沟通,有效提升了协作效果。”“巡前召开联席会议,面对面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和监督检查重点,让我们找准了参与、支持和配合巡察的切入口,能更好地为巡察工作提供助力。”联席会议后,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谈道。

为做深做实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百色市委出台巡察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财政、审计等15个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联席会议主要内容及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巡察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巡察机构与成员单位在“巡前沟通、巡中配合、巡后共治”三个环节同向发力,各协作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及时全面向巡察机构提供有关情况和监督成果,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推动形成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的效能叠加,实现“1+1>2”的监督效果。

与此同时,百色市委巡察机构在出台巡察机构联系指导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制度、巡察报备材料审核制度、巡察指导督导制度等基础上,探索建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约谈制度,常态化对县(市、区)党委书记约谈提醒,抓早抓小抓苗头,市县同题共答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约谈旨在以点问题、传压力、找差距、明方向、推整改为目的,目前共约谈提醒县(市、区)党委书记15人次,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3人次。”该市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通报典型事例、以案示警,研究分析、提出建议,进一步传导压力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农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