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十四届平果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平果市委巡察办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0-09-25 17:58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 2020年3月30日至5月31日,平果市开展十四届平果县委第七轮巡察巡察工作,对宣传部、统战部、直属机关工委、编委办、督考办、法院、财政局、审计局、投促局、档案馆、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局、应急局、工信局、大学园区管委会、工业区管委会开展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0年9月2日至8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情况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抓而不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学风文风会风不严不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对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财经监管不到位,存在风险漏洞。党建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党建材料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部分党员同志未按时缴纳党费。

市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缺乏担当精神。工作创新不足,发挥自身党建表率引领作用不够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督导督查力度不够,党费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够全面深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走过场”。

市委编委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武装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缓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

市督考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刻,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

市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理论武装有所放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党性教育不扎实。政治站位不够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积极深入。担当精神有所弱化,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落实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走过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公务用车管理混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对工程项目建设和大宗物资采购监管不力。党组权威性不够彰显,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决策制执行不到位,党的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

市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抓而不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农村“一事一议”项目监管不到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决策不够科学合理,部分财政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不高,造成财政资金浪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混乱,重采购、轻监管,存在较大风险,财政内控机制不够完善,资金使用监管有漏洞。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对党员疏于监督管理,乡镇财政所党建工作存在“短板”。

市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审计建设性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三会一课”台账资料不完善。

市投促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深入系统,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引领力不强,工作谋划站位不高,融入中心大局不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突出,集体领导决策制和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不规范。

市档案馆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深入系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重缺失。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筹推进全县档案管理工作做得不够。聚焦主业、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够到位,担当精神有所弱化,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廉政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咬耳扯袖不够。公用经费支出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班子议事决策还不够规范,执行末位表态制度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够严实,虚化弱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有所放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够重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放任自流,推动不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够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党性意识淡化、不发表意见,党内民主走形式,党员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对党员管理“宽松软”。

市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重缺失。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认真细致。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超标准公务接待,违反培训费管理规定,擅自向公职人员和公有制企业职工发放误工补助,差旅费报销审批把关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应急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开展党性教育不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职能作用整合发挥不充分,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

市工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信息化职能履职不到位,服务企业的责任意识还不够强,落实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工作不够到位,对改制企业监管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得不严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超标准公务接待,差旅费报账审核把关不严格,对办公物品采购和使用管理不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平果大学园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彰显,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开展不够扎实,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够严肃,发展党员审核把关不严。

平果工业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武装实效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个别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态度不端,责任意识不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措施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得不严不实,违规多报销办公耗材费用,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非公企业党员入党材料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