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平果市关于2起扶贫领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1-01-01 09:12点击:

1.平果市凤梧镇上林村原党总支部书记黄盛佳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7年2月,凤梧镇上林村“两委”成员通过垫资方式为村集体征租地块,2019年12月,上林村“两委”商量后,以入股分红的形式在所征租的地块上搭建铁皮棚房,建成后对外出租并收取租金。黄盛佳作为时任上林村党总支部书记,在该事件中未履行主要领导责任,对村“两委”的违纪行为未及时纠正和制止,反而参与其中,其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12月,黄盛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平果市同老乡池塘村原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苏宏宝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苏宏宝在担任同老乡池塘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期间,没有按照规定召集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开会讨论,就擅自处置村集体资产,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12月,苏宏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