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百色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国家、自治区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来源:右江日报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2-05-18 07:55点击:

百色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国家、自治区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黄汝生讲话 葛国科主持 周武红出席

5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百色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国家、自治区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迅速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改实改,坚决如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深入整改,推动问题逐个整改到位。要扛起责任层层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全面整改,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标本兼治彻底整改,着力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转变作风严实整改,确保做到真抓实干、真改实改。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一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二要突出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这个核心。全力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稳住脱贫人口就业总量。三要加快补齐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搬迁安置区区域这个短板。加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支持力度,深化新阶段深百协作,加强易地搬迁安置区后续扶持管理。四要加快推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这个关键任务。大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肩负的是政治责任,体现的是使命担当,考验的是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本领能力,强化督查检查,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以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田林县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孙睿君、韦庆强、吴志伟、周付生、何寒、彭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