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百色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履行监督责任述职会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1-03-11 07:59点击:

3月9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履责述职会,12位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纷纷“晒”出2020年工作“成绩单”。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作讲话

会上,徐波分别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为县(市、区)理思路、出主意、把方向。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述职工作情况现场进行打分、测评。

徐波指出,虽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从政治和大局上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深刻领悟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任务,全面彰显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担当。要坚持重点突破,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部署的5方面任务和全会报告中明确的8方面工作,围绕自治区的十项重点工作和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抓落实,不断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徐波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鲜明主题主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决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严管严治,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教育,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述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