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平果市委开展2021年村(社区)“两委” 换届选举专项巡察督查公告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杨云星发布时间:2021-01-12 18:58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监督检查的有关精神,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月上旬至2月下旬,授权3个专项巡察督查组采取“巡督一体化”机动式推进机制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项巡察督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督查对象

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及所辖村(社区)。

二、巡察督查内容

聚焦换届选举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换届工作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重点村(社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作为巡察督查重点。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有关党组织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各司其责落实换届任务方面的问题;二是乡镇、村(社区)落实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宣传教育、政策执行、换届选举全程纪实方面的问题;三是围绕“四个紧盯”查找违反自治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和“六个一律”方面的问题;四是舆情监控和监督举报渠道不畅通,未及时处置换届选举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五是涉及重难点村(社区)换届选举或信访举报集中、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六是市委要求巡察督查的其他方面的问题。

三、巡察分工

第一专项巡察督查组:负责巡察督查市换届办、市委宣传部、马头镇、新安镇、果化镇、榜圩镇及所辖村(社区)。

第二专项巡察督查组:负责巡察督查市人大办、市委组织部、太平镇、旧城镇、海城乡、凤梧镇及所辖村(社区)。

第三专项巡察督查组:负责巡察督查市民政局、坡造镇、四塘镇、黎明乡、同老乡及所辖村(社区)。

巡察督查组在巡察督查期间,将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明查暗访、投诉受理、走访调研、列席会议等方法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巡察督查组在工作日时段(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联系电话:18177612866。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不受理群众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非巡察职责范围的信访问题。

特此公告。

 

 

中共平果市委巡察办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