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百色:回访教育解“心结”让受处分干部再战“疫”

来源:百色市纪委监委编辑:梁励作者:雷永茂、李程鹏发布时间:2020-02-26 15:38点击:

“大家下地春耕也要做好防护工作,不得扎堆聊天。”

“计划外出打工的年轻仔,要先到村委登记,由县里统一安排乘车。”

这两天,平果县果华镇山营村党委书记潘华山在村里更忙了。不同于前些日子要守着群众,他在忙着催促群众搞生产、抓增收。

“老潘的变化真快!”果化镇纪委书记石文博由衷地说。

前阵子,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节点,山营村一个外出打工返乡的年轻人偷偷跑到隔壁村串门。由于管控不严,潘华山被全县通报批评。当时,他一肚子怨气。

“腿长在他身上,他要跑到别的村我有什么办法?”

“我这都多少天没合眼了,就一个村民跑到别的村,挨了一个处分,我没法接受。”

“你是村党委书记,是村里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如果跑出去的人带有病毒把别村都传染了,或者他去串门被感染又回到村里,你说这是不是大问题?”

为了帮助他正视问题,镇纪委书记石文博与他谈了一个下午,终于解开他心里的“疙瘩”。

“在这个非常时期,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犯了这个错误受处分,让我更加深刻意识到了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

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疫情防控期间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加强回访,促使受处理干部打消顾虑,放下包袱,激发受处理干部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中。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经开展回访教育12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