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4-02-08 09:09点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建设、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刘宁主持会议

 

  2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建设、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面向前沿领域及早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我区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在加强理论武装、推动问题解决、改进作风、夯实基础、抓好落实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扎实做好今年经济“1+4”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扎实推进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与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深刻汲取被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动真碰硬、严肃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以好作风好形象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