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平果县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0-03-02 10:37点击:

平果县榜圩镇安坤村监督委员会主任韦景光违规享受低保的问题。时任榜圩镇安坤村治安专干韦景光,负责安坤村的民政工作并参与安坤村委低保评议工作,在其家境较为殷实的情况下,从2013年8月至2016年2月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1352元,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2019年11月,韦景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果县太平镇那供村党总支部书记王金促在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的问题。时任太平镇那供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王金促,在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岳父办理低保,导致其岳父违规享受低保金;对分片管理的屯6户群众违规享受低保金共计86786元负有直接责任,对非分片管理的其他屯11户群众违规享受低保金共计85958元负领导责任。王金促的行为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在群众中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违反了群众纪律、工作纪律。2019年8月,王金促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