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纪委监委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以“联”送“廉”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3-01-13 17:08点击: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廉政新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1月12日,平果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福送廉(联)志愿服务活动,将廉洁文化宣传融入到传统佳节之中,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冬日的早晨,阳光正好,微风中带着暖意,在马头印象公园文联活动基地,10余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满怀热情、挥毫泼墨。“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清廉为政春常在,勤俭持家福永随”“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一副副颇具“廉味”、满含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或苍劲有力,或浑厚端庄,向人们传递出对政治清明、人民幸福、乡村振兴等美好愿景的期许,活动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临走时还不忘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将新春祝福带回家。

 

除了现场赠送外,该市纪委监委还采取“集中书写、统一分发”的形式,利用新春基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党员送上廉政春联,通过这些红彤彤的廉政春联和寓意着清廉是福的“福”字表达对干部群众的关心与祝福。

春节既是咱们老百姓的传统节日,也是咱们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廉洁自律、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近年来,平果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新形式,创新廉政文化活动载体,抓住新春佳节这个时间节点,以联送“廉”、以节助“洁”,既是一次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好机会,也是一次传播廉洁理念的好舞台。此次开展新春送福送廉(联)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守崇廉尚洁的优良品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恪守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文明、廉洁、节俭的春节,引导大家遵守好廉洁自律规定,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现场参加活动的该市监委委员韦波信心满满地说。

以廉政主题书写春联,既能传递新春祝福,也能传播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给年味增添“廉味”。据悉,当天的活动共书写500余副春联、200余张“福”字,全部赠予群众。(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 文  李清华 图)


值班编辑:廖胜钒 校对:黄宗孝 责任编辑: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