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紧扣“醒”字 上好新任村(社区)干部履职“第一课”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1-02-21 17:23点击:

  “希望你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接好从严治党‘接力棒’,走好履新‘第一步’……”近日,平果市黎明乡立足村干部履新节点,该乡纪委对新任村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及教育提醒。

 

  随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平果市推出集体谈话、业务培训、警示教育、履新宣誓等廉政“套餐”,紧扣“醒”字,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划红线、吹廉风,上好履职“第一课”。

 

  日前,海城乡纪委向新任村干部集体上廉课、敲警钟、立规矩。同时,组织16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签订《履职承诺书》,举行新一届村干部任职宣誓仪式,激励大家主动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

 

  “这次廉课就是一次提醒会,让我感触很深,作为新一届村干部,我决心好好工作,为村民多办实事好事,不做违纪违法的事。” 新上任的海城乡拥齐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华滚感慨地说道。

 

  为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廉政意识,连日来,平果市各乡镇通过开班培训、岗前教育等形式,从履职尽责、廉洁修身等方面对新任村干部开展全方位培训,确保村“两委”班子平稳交接、有序运转,督促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

 

  果化镇组织新当选村(社区)“两委”干部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红线”,行为有“底线”。

 

  四塘镇举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职宣誓暨任前业务培训,12个担起支书、主任“一肩挑”重任的村干部还代表本村认领“开门一件事”履职清单,领取党徽、党旗和《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三会一课”笔记本等“履新大礼包”,决心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为农村发展出力,为乡村振兴助力。

 

  马头镇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现场以案说纪、以案明纪,以警示促警醒,打好廉洁“预防针”。

 

  “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培训结束后,马头镇举行宣誓仪式,2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面向党旗立下铮铮誓言。

 

  黎明乡向新任村干部专题解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通报剖析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韦瑞灵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为新任村干部念好廉洁“紧箍咒”。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各种方式让974名新任村(社区)干部上任先上课、上课先“入脑”,在学习勉励、警示教育的同时,更好地传递责任压力、指明履职履责方向。

 

  “对新任村(社区)干部开展系列教育培训,目的是让他们尽快融入角色,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扣好履职‘第一扣’。”平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赖文洁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载体激励新任村(社区)干部撸起袖子马上干、加油干,干出新作为、新业绩。(平果市纪委监委)

 

平果市黎明乡开展新任村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编辑:林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