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平果市委统战部编辑:梁励作者:王丹发布时间:2020-11-27 17:49点击:

11月25-26日,平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廉政专题党课 入心入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俊整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上,李俊整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党的十九大以后反腐败斗争的趋势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他指出,统战干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案件上建立防范意识、从行为上树立规矩意识、从思想上树牢党性意识。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为平果经济社会高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廉政教育基地 警钟长鸣。党课后前往平果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采用多种演示方法,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国家的反腐历程和我市反腐倡廉工作成果、查处的部分贪污腐败大案要案。参观活动中,大家仔细参观 “警示教育片”。通过每一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每一幅发人深省的图片和忏悔,以及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强烈的心灵震撼,再次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家访 防微杜渐。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倡树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统战部、工商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本次廉政家访活动采取与受访党员及其家属进家入户“拉家常”座谈的方式进行,谈话范围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家访活动中,李俊整部长与班子成员及其家属拉家常,了解家庭成员生活状态及工作情况;询问遇到的困难,需要组织给予哪些支持与帮助,消除干部后顾之忧;听取家庭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送去单位的关心和问候;并对其家属支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本次廉洁家访活动通过了解党员8小时之外的生活,摸清党员思想动态、家庭成员情况、生活状况、家属实际困难,及时扫清思想灰尘,引导党员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平果市委统战部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