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同老乡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来源:同老乡纪委编辑:梁励作者:陈安尉发布时间:2020-11-20 17:14点击:

“你这个书证提取材料没有写清楚提取于哪里,也没有提供人的签章,是不规范的。”近日,平果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雪余到同老乡纪委开展办结案件专项检查,指出存在问题。

“我们平时疏忽学习,没能按照要求来提取书证,马上整改,今后更加注意,防止类似问题出现。”面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同老乡纪委书记惭愧不已,连连作出保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老乡纪委经过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限,逐条加以整改。一是加强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以及办案协作组的沟通,强化业务学习,规范信访办理流程,严格审查调查程序步骤,对在材料提取、笔录制作等工作中存在的瑕疵全面梳理整改。二是开展办结案件 “回头看”,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对今年以来办结的案件逐件检查,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目前,已完善材料提取提供人签章6份,完善信访处置审批表2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综合分析,按照4类处置方式提出分办处置意见,确保办理程序依规依纪依法,从源头上提高信访件办理工作质效率。四是建立常态化督办机制,每月集中汇总分析信访件办理情况1次,建立动态更新未办结信访举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信访举报快查快结。(同老乡纪委 陈安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