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观影《秀美人生》 传承“文秀精神”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0-09-22 10:16点击:

“同样是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两年多来,或许自己没有文秀同志这么优秀和伟大,但依稀记得自己驻村时群众们的面容和身影,脑海中也不时会出现与他们共同奋斗扶贫一线,展望未来的画面,这就如她所说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要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扎根基层,舞出秀美人生,致敬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的战友们。”

一条微信朋友圈在平果市纪委监委的工作群里获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9月18日晚,平果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拍摄的电影故事片《秀美人生》。朋友圈是驻市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干部黄新城观影后的深刻感悟。

还有不少纪检监察干部被影片中的“文秀精神”深深触动,这其中有致敬,有感恩;有传承,有展望。

“文秀同志是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影片开头惊险的练车一幕,预示着她的每一步驻村之路都困难无比。但尽管万千艰难,她始终乐观向上,发光发热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在她的身上有我们的影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文秀没办法走完的路,千千万万的扶贫干部会一起走到最后!”

“昨天,我努力读书,为了就是能走出这座大山。今天,我学成归来,为了就是能够感恩这座大山。”

“文秀书记说,‘年轻人的态度,就是农村的未来’。中央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即将实施,‘乡村振兴’被列为重点内容,此时此刻,广大年轻知识分子应该积极投身中国广袤农村,为实现乡村振兴去奋斗,去实现人生价值!”

……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一直苦练内功,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常抓不懈。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干部们更是备受洗礼。

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观看《秀美人生》既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拓展。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她身上那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榜样精神,使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受鼓舞。今后,平果市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将不断传承“文秀精神”,脚踏实地、担当实干,真正把榜样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