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韦海斌:疫情当前勇当先锋 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0-05-13 09:00点击:

1月21日,一名从武汉返乡的凤梧镇山环村巴诺屯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被送往平果县人民医院。疫情发生后,山环村党总支部书记韦海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全村力量,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带头示范
当得知屯内出了全县第一例确诊病例后,韦海斌立即组织村两委成员到场开展工作。他首先在确诊患者房屋周边拉起警戒线进行封锁,然后挨家挨户登门稳定群众思想情绪、发放防控物资。累计发放预防宣传资料1100多份,口罩330个,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600多份。他还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居家隔离观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他带领先锋队员到各屯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与患者及其家属的接触情况、接触物件等细节进行详细询问,记录在册,如实上报。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用行动严格把关
韦海斌组建7支疫情防控先锋队,对19个自然屯展开拉网式排查。对于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全部叮嘱居家隔离观察,并坚持每天2次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监测体温,配合开展防控宣传、消毒杀菌等工作。他还主动请缨到与大化县交界处临时检测点工作,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对随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累计检测过往车辆2200多辆(次),对4300多人次测量体温,有效防止了外来疫情进入。
坚持关心关怀,用行动温暖人心
对于居家隔离人员,韦海斌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他们聊天谈心,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实际困难,每天安排专人负责采购生活必需物资。
看着每天忙碌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的韦海斌,有人问:“病毒传染的这么厉害,你动员我们都呆在家里,你却在外面忙前忙后,你就不害怕吗?”“怕,但这是我的职责。你们做了好防护,大家都做好了防护,整个村子安全了”,韦海斌坚定的回答到。 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平果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