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系列报道第十一期】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安著带队到榜圩龙旺村、长安村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平果县纪委编辑:梁励作者:梁励发布时间:2020-02-05 23:07点击: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平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安著带队到榜圩镇龙旺村、长安村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图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安著到龙旺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

图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安著到长安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

许安著一行主要是采取“四查四问”的形式督查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查村工作人员和卫生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二是查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情况;三是查外出务工返乡人群摸排登记上报情况;四是查各路口检测点检测情况。同时做到“四必问”,一是问从外出务工返乡人群总数是多少,是否每天按时上报;二是问口罩、测温仪、消毒液是否备齐;三是问重点人群每天检测结果,是否出现特殊情况;四是问本村有婚丧喜庆事宜准备举办酒席的是否做好思想工作,全面取消或推迟,避免群体性聚集。

图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安著对榜圩镇副镇长黄如彪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督查,对多余的防控点向榜圩镇党政办提出了合并的建议;对在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人员要严肃处理;对两个村入户检查记录不完整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高了各村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促进各村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平果纪委 梁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