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黎明乡:“三抓”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黎明乡编辑:梁励作者:梁竹锦发布时间:2020-01-30 22:50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示和乡党委的安排部署,黎明乡纪委通过“三抓”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抓责任落实。督促乡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面,在防控疫情一线淬炼初心使命。

二是抓日常监督。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各村“两委”、乡直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行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和干部值守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严格实行“日汇报”制度。督促乡卫生院、乡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食药监所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杜绝懒政怠政行为,构筑防控铜墙铁壁。

三是抓履职尽责。乡纪委全力配合乡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既严格督查又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以身作则深入村屯开展疫情摸排和宣传动员。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纪律监督员疫情防控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和协调员的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为黎明乡纪委书记梁竹锦督查村级疫情防控台账

图为黎明乡纪委书记梁竹锦走访从湖北省返乡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