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系列报道第五期】派驻机构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平果县纪委监委编辑:梁励作者:梁励、李程鹏发布时间:2020-01-30 19:40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平果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紧围绕驻在单位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

医院、卫生院是疫情防控最前线,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每天抽查全县医院主要科室人员在岗情况、手机通畅情况及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工作,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针对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人手紧张等问题,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现波指出,要科学排班,如有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延误防治救治等工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场监管局对县城区农贸市场、小蔬菜门店、药店等展开全面排查,重点督查营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情况,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

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在各流动点、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设立的检疫检查点进行督查,强调现场的医护人员、交警要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重点检查外地输入车辆、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县公安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台账等相关资料;在公安局副政委岑源的带领下,到7个疫情检查卡点展开监督检查时强调要按照县委安排,严格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的防护。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就民办中小学校是否提前开学、在职教师是否组织学生补课、校外培训机构是否组织开展培训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县教育局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在学校尚未开学、疫情防控压力相对较轻的情况下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工作。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向监督单位详细了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畜禽及其产品流通监管等措施落实情况,特别就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该县除组织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2个乡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外,还成立了3个专项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图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医院开展督查工作

图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火车站开展督查工作

图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教育局开展督查工作

 

(平果县纪委监委 梁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