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系列报道第四期】平果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平果县纪委监委编辑:廖胜钒作者:李程鹏、覃俊杰发布时间:2020-01-29 12:30点击:

1月28日下午,平果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百色市委彭晓春书记和县委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百色市纪委监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关通知精神,听取县纪委监委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平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赖文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自治区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百色市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主动扛起责任、发出“声音”,从严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担当意识,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要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镇安保、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履行防控职责,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防控疫情各项工作措施科学及时高效落实。各纪检监察室、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紧盯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坚决纠治,对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认真、造成防控不力出现失控后果的,依纪依法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并依照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一案双查”、“一案三查”。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性和作风的重要标准,发扬“我不上谁上”的奉献精神和发挥“跟我上”的先锋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带头做好督查检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办公室、党风室要统筹协调好本委领导干部值班、督查等工作,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措施,进一步完善值班、督查方案,加强对本系统干部职工接触疫区人员的排查、上报、监控。预防宣教室、信息中心要加强舆情监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及时上报本委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各乡镇纪委、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注意聚众“斗彩”、非法封路等新情况、新问题的发生,督促各乡镇、被监督单位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主动向身边群众、家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图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