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平果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平果市委巡察办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2-10-20 08:56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1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加彦主持召开与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明确了市委的相关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明勋介绍了本轮巡察的总体安排。动员会上,马明勋作了动员讲话,邓加彦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书记陆妍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邓加彦指出,巡察是中央、自治区巡视工作在市县一级的延伸和拓展,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市委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健康体检。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市委开展的第二轮巡察,也是贯彻落实市委第二次党代会部署,推进“133”战略部署的第二轮巡察。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守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职能作用,要明确工作方向,把准监督重点,切实提升本轮巡察监督实际成效,要坚定信念信心,精心组织实施,坚决打好打赢市委第二轮巡察之战。

邓加彦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对自身党性修养的一次实战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在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马明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不断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要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政治巡察工作,根本是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下来思考和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马明勋强调,市委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了解践行“两个维护”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聚焦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开展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希望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抓住巡察的有利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陆妍君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我委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作风会诊”和精神上的“集中补钙”。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察工作,诚恳地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主动加强衔接,全力做好配合,高效开展工作,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深刻剖析原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销号,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把巡察组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及短信手机号码:13317766200,邮政专用信箱:平果市马头镇铝城大道1780-1号(请注明:市委第五巡察组收),同时在行政信息中心大楼10楼B1002室、12个乡(镇)人民政府大楼设置举报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共青团平果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值班编辑:廖胜钒 校对:黄宗孝 责任编辑: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