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强化底稿管理提升巡察质量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佳茜发布时间:2020-04-09 08:37点击:

“这个问题底稿要注明具体违反了哪些规定,要让问题底稿一目了然,佐证充分……”近日,平果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逐一审核巡察组提交的底稿,对存在的不足提出要求,确保发现的问题经得起检验。

 

为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防止问题定性不准、或被巡察单位对反馈问题有异议等情况,平果县在巡察组内推行底稿管理制度,对发现问题的证据进行系统收集整理,作为巡察报告的支撑,不断推进巡察工作依纪依规高效开展。

 

该县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坚持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材料完整、结论严谨的原则,主要包含问题来源、问题概述、巡察了解情况、支撑材料等4个方面,详实记录核实问题的主要步骤和方式方法,准确了解基本事实及确定问题的依据。信访材料、谈话询问记录、重要文件和凭证的原件或复印件、调查问卷统计等均可作为底稿支撑材料。巡察问题底稿要求全过程留痕,由巡察组工作人员在了解问题时开始编制,经副组长审核、组长审签,报送巡察报告时一并提交。

 

目前,该县第六轮巡察工作共收集问题底稿703份,整理装订巡察工作材料43册,被巡察单位对反馈问题较为满意,没有提出异议。(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