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平果:13项措施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4-28 08:22点击:

“根据本委开展纠治‘六个了之’问题和作风整顿需要,请每人提炼一条自律警句、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于4月24日前报送本委办公室。”近日,平果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在微信工作群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通知。

 

为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防止“灯下黑”,日前,该县纪委监委以纠治“六个了之”问题为契机,印发《平果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重点整顿干部队伍中组织纪律松懈、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以案谋私以及监管干部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纪律作风整顿为期3个月,6月底前结束,主要围绕13项措施开展工作。

 

围绕3项措施抓学习教育。组织一次学习大讨论活动,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纪律作风以及日常监管存在的漏洞等方面开展集中讨论,自我检视问题,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督促干部及时纠正;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做好案例剖析,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使警钟长鸣、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提炼一条自律警句,通过制作台鉴、“朋友圈”分享、本委宣传栏张贴等方式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目前,干部提炼自律警句108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08篇。

 

围绕2项措施抓自查自纠。开展一次工作经历及“生活圈”自查,重点从受到处分、处罚或者被组织通报处理以及个人“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八小时以外社会交往两个方面进行自查,形成个人书面自查报告,接受干部相互监督;开展一次干部情况核实,专人负责核实干部自查报告,多渠道收集反馈意见,全面了解干部工作作风、家风学风等情况。

 

围绕3项措施抓整改提高。在自查基础上,干部个人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交单位审核,措施可行的,及时整改到位;措施不可行的,单位根据个人岗位实际,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交由干部自行整改;对不接受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我行我素的,提请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进行组织调整或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围绕5项措施抓建章立制。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制定单位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职责、监督方式、时间安排以及责任追究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由一名副书记具体负责抓本委干部监督工作,县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是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好日常监管的组织领导、教育提醒、个别谈话、示范引领等责任,将各项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八小时外监督,办公室有针对性地开展家访活动,加强对干部“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情况的了解,引导干部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强化干部履职监督,对干部履行职责、遵纪守法、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置;建立干部正负面清单,定好选人用人标准,从严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防止干部“带病入伍”,同时,对干部违反负面清单的情形,视情况及时作出组织处理直至问责。(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