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田阳: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战“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发布时间:2020-03-10 08:41点击:

“老伯,今年春耕的种子和肥料准备得怎么样?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出门干农活记得戴好口罩,分散干活,不要扎堆、聚集……”连日来,田阳县纪委监委派出暗访组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村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田阳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是中国果蔬名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全国南菜北运基地。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也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田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督促涉农有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一方面通过明察暗访、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了解各乡镇春耕防疫组织、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安全监管是否到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另一方面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农户春耕春播指导帮助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物资供给安全充足,及时保障贫困群众复工复产,尽最大的努力减轻疫情防控对生产劳作的影响,确保群众增产增收。

目前,该县纪检监察组会同农业执法检查人员对农资市场开展监督检查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69家,派出农技人员120余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积极引导群众采用良种良法开展春耕生产,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混入市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

“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也不可耽搁。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助力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田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田阳县纪委监委 黄晓芸)